close

        在童話中,王子會去拯救公主,過著幸福的日子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在現實裡真的會這麼發生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錯了,誰是王子誰是公主還不知道呢 

「Ya~低空飛過考試」九品拿著學期的成績單逛了整個校園,炫耀他自己過了考試

「好了拉九品,你已經逛了3圈了耶……」跟在九品後面的是九品再忍者學校第一個遇到的好朋友─宇智波 美琴

「有什麼關係,過了考試應該是很開心的呀~」九品嘟著嘴說話

「下節課要抽籤你知道嗎?」美琴詢問

……蛤?你說什麼?抽什麼籤?」九品好奇的問

「抽話劇的角色籤阿!你忘記了嗎?我們要演一齣王子拯救公主的戲,在木葉慶典的時候」美琴好心的提醒他

「好像有這麼一回事,那我想演壞人,這樣一定很好玩」九品開心的說

「呵呵……」『那個世界大概沒救了,壞人太強了』美琴暗自道

噹~噹~

「好,這節課要抽話劇的籤,請各位同學到前面抽籤」老師在台上宣布

「Ya~一棵樹,簡單啦」「可惡,為什麼我不是主角呢?」有同學抽到樹,也有人抽到自己不喜歡的角色

  從剛剛開始九品就動也不動的杵在那裏,美琴靠了過去,看到了九品的籤後嚇了一大跳

「九品,你怎麼了,哇~公主被抽走了!」美琴先是看到九品不是抽到壞人而鬆一口氣,但是當他看到九品演的是公主的時候,他覺得這齣話劇沒救了

「什麼~番茄抽到公主?還好我不是演王子」班上某一個人驚訝的大叫

「番茄當公主,好險我沒有抽到我想要的王子!阿~」剛剛跟著起鬨的人全部都被九品打趴了

  放學之後,九品很懊惱的走出學校,邊走邊嘆氣,連美琴都看不下去了

「九品~不要難過拉,很多人都想當公主的阿」美琴安慰著九品

「我才不要當公主拉!我想演壞人……這樣比較帥,我就是不想演公主拉」

「那你知道王子是誰嗎?」美琴好奇的問

「咦?對了!我都忘記有王子了」九品整天就只想著不要當公主,忘記調查誰當王子

「所以還是未知數囉~九品會跟誰演呢?那個人一定要很耐打,呵呵」美琴開始跟九品打鬧

「吼!不管了拉,走!我們去吃拉麵」九品把美琴拖到拉麵店

「老闆,一碗鹽味拉麵」九品走進去朝著老闆大喊

「咦?是九品阿!」因為聲音感覺很熟悉,所以湊回頭,發現九品站在後面

「波風 湊?你也來吃拉麵阿?」九品驚訝的問

「嗯,因為很久沒來了,所以來吃」波風對著他們微笑

「九品……我先走了喔」美琴不好意思的跟九品說

「為什麼?都來了,我管你咧,留下來一起吃」九品強硬的把美琴留下

  美琴也向老闆點了一碗拉麵後,三人就尷尬的吃起拉麵了

「美琴你抽到什麼角色呢?我都只顧著自己不喜歡的角色,都忘記問你了」九品漫不經心的詢問

「哦~我抽到幫助公主的角色,剛好九品是公主」美琴開心的說

……咳~咳」不知道為什麼,一直在旁邊吃拉麵的湊突然臉變很紅,還被嗆到

「湊你怎麼了」九品和美琴關心的問

「咳……沒事」湊好不容易恢復

「那你抽到什麼角色?你抽到的不會是壞人吧!就算你是壞人我也會毫不留情的打趴你喔」九品有自信的舉起手

「說不定是更震驚的阿,湊如果是王子,呵~九品你就等著湊來救你吧」美琴開玩笑的說著

「嗯」湊臉紅的回答

「什麼?」兩人震驚的叫

「我抽到的是王子阿」湊說完又低頭吃著拉麵

「天阿!我完蛋了,這要怎麼演阿」九品也跟著臉紅,臉紅的程度不輸湊,甚至快跟自己的髮色同步了

「硬著頭皮演下去」美琴一副幸災樂禍的表情說

  九品就這樣一邊煩惱一邊思考要怎麼面對,就這樣……開面對的還是要面對,隔天九品就抱著複雜的心情去學校了

「唉,我演不下去吧」九品坐在位置上嘆氣

「放輕鬆……我也是第一次演戲阿」突然有人回了九品這句話

「嗯……阿~阿!湊你來了阿」往上看了一下,九品嚇到了,因為回他這句話的人正是湊

「可是我不會演公主阿……不,該怎麼說呢?就是,我不適合演公主」九品無奈的說

「我也是拉,就盡力囉,一起加油吧」湊微笑

「嗯」九品皺著眉頭

  很奇怪的是練習的時候,湊好像有一種魔力,把九品帶進自己的世界,讓兩人能毫無顧忌的演下去,連老師都拍手說好,美琴也很驚訝,從一開始還有點緊繃的兩人,到現在已經陶醉在自己的世界,就這樣練習到正式演出的時候

--(表演(慶典)當天)

「壞心的老妖把公主抓走了,王子聽到覺得很生氣,決定要去把公主救出來」戲演到一半,旁白把場景帶到另外一邊

「我會把公主救出來的,請你們放心吧」湊是演的王子把台詞說得很完美

「嗯~拜託你了,一定要把公主救出來」國王焦急的說

「你把公主救出來我們就讓公主嫁給你,拜託你了」皇后也這麼說

……」湊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臉紅了

『奇怪……之前都不會的阿』湊暗自想

「哇哈哈哈~你救不到公主的,他馬上會變……咳咳~當我沒說」飾演老妖的同學因為害怕九品的謀殺視線而把話吞回去

「公公主,我….我來救你了」湊開始口吃

「唉我不想演拉,阿!不是,我是說快來救我阿…..”」九品無奈的喊出台詞

「哼~這個王子就不了妳啦,應該說,現在沒人能救你拉!」說完,老妖就拔起手上的劍朝著飾演王子的湊衝過去

  湊俐落的閃開那把劍,同時拔出自己的劍跟他拼了,雙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一直僵持下去,直到九品自己掙脫繩子無聊的走來走去

「喂!你怎麼逃出來了阿」老妖傻眼

「喔,我無聊阿,都不讓我參一腳」

  因為這突然的插曲,讓觀眾都哈哈大笑,老師在後面抱著頭痛苦的掙扎著要不要停

「九品……」湊苦笑

  九品拔起旁邊擺放的劍,動作俐落的閃過威向他的劍,跑到湊的旁邊

「喂!王子,一起把這個死壞人打爆吧」九品露出燦爛的微笑

阿,喔!」湊回給他一個微笑

「你以為只有你們會喔,上吧!我的僕人們,把這兩個自不量力的傢伙給消滅掉吧!」老妖怪大喊,身旁飾演布景和其他奇奇怪怪的角色的就到他身後

「這是個好機會可以對九品報仇耶」「可是他跟湊組成一對耶」「別怕!我們人這麼多」「給我們這個機會,千萬不要錯過阿」後面傳出一些細小的聲音

「呵呵~怎麼辦」湊也開始不按劇本演出,轉頭問九品該怎麼辦

「打阿!你不是王子嗎?」九品擺出戰鬥姿勢

  就這樣,老妖的手下和他們兩個打起來,雖然人數上是他們有優勢,一開始九品和湊只能防守,但是他們很快就能掌握到節湊,慢慢地、慢慢地深入中心,開始反擊,很快的,老妖已經沒有手下了,站在屍海中間的正是九品和湊,兩人很有默契的背對背互相填補各自的死角

「呵呵~還要打嗎?」九品問

「哈~一切都是誤會阿,對,是誤會,我先走了」說完,吃敗仗的老妖就想跑了

「去死吧!老妖怪!下地獄去陪你的兄弟吧!」九品使出他最自豪的拳頭把壞人揍飛出去

「嗚……阿!……別亂改我的名子阿,我是老妖不是老妖怪」壞人被九品K.O掉了,但是他們後來才發現整個劇情已經走樣了,現在只剩他們兩個尷尬的站在舞台上,兩人互看了一下,給了對方一個微笑

「你沒事吧,王子」九品先問

「恩……不愧是九品,真不是蓋的,直接把壞人打飛」湊若無其事的回答

  最後兩人硬是把這齣鬧劇演完了,結果因為太震撼了,每個觀眾都給予最熱烈的掌聲,連他們兩個都不知道這種東西會讓他們覺得好看,湊放心的走下台,九品摸摸頭也跟著下台,因為跟他一開始想的不太一樣

--

「九品、湊,你們兩個演的太好了,比一開始的好太多了」「對呀對呀,你們演的真酷」「好帥氣喔,你們兩個抽到主角真是太好了」老師、同學們一直稱讚他們兩個

「喂,湊,他們腦袋是燒壞掉了嗎?」九品在湊耳邊小聲說

「嗯……說不定是這樣,既然都演完了,我們去逛逛吧」湊回應九品

  兩個人就抱著複雜不解的心情走出去逛,傍晚九品手上拿了一堆戰利品開心的走在河岸,身旁的湊陪著他逛了很久,手上也拿了一些九品的戰利品,坐在河岸,兩人把可以吃的東西都拿來吃以減少重量

「哈~超好玩的」九品說

「九品是第一次玩吧,畢竟這是木業2年1次難得的慶典」

「嗯,下次要等好久喔」

  此時,他們身邊響起巨大的聲響,兩人一看,發現是煙火,而且不只一發,陸陸續續的一堆煙火沖上天、爆炸,他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很清楚煙火,九品看到眼睛都發亮了

「對了,九品~我….我很喜喜歡你」湊在這個氣氛剛剛好的時候向九品告白

「我也是」九品吃著棉花糖回答

「什……!」湊因為驚嚇過大昏倒了,最後聽別人說好像是九品把他揹回來的,恐怖的是,九品背著湊還可以把兩人份的戰利品拿回來

  直到最後,九品還是不知道湊為什麼昏倒,九品以為是他太累昏倒了,但去問他時他卻說他那時沒有很累,九品當時聽到的是"我很喜喜歡木葉"因為他沒聽得很清楚,以回湊說的是木葉而回答,最後他還是不知道湊為什麼昏倒

「湊!快來幫我,讓我們把他們打倒吧」九品摟著湊的肩膀說

「嗚阿!」湊驚嚇

  從此之後,因為他們在舞台上的表現,九品打架都找湊幫忙,神奇的是自從他找湊打架後,老師就很少釘他,其實在私底下,他們有了新綽號,叫做"木葉閃光情侶"湊並不是不知道這件事,偶然下聽到這時,他還翹調一節課跑去冷靜,九品並不知道這件事,他只認為湊跟他很有默契,簡直遲鈍到不行,在大家的眼裡,湊並不像是王子,反而像是公主,湊知道了之後

「我不要當公主阿!!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